青衫湿

桃源往事

         楔子

洛洛克西斯大陆四面环海,资源匮乏。为了争夺为数不多的资源,洛洛克西斯由一个部落分裂成了数十个小部落,连年混战。

 洛洛克西斯人笃信自己的宗教,认为世界上存在这两个神祇,一名如图撒仁图雅,掌控世间良善;一名戴维可利西里,掌控世间邪崇。两位神祇不和,便一直在战;这场神战,从创世之初就从未停息。若是如图撒仁图雅占了上风,世间便似天堂,林木茂盛,百兽安乐,百姓民风淳朴;而若是戴维可利西里占了上风,世间便似地狱,大地荒芜,战争不止,民不聊生。

  “现在显然是戴维可利西里占了上风的,但伟大的如图撒仁图雅终会将罪恶打败。她需要我们的信奉,用这信奉之力疗伤;她会善待她的每一位信徒,她赢的时候,洛洛克西斯就会变成一片乐土······”


第一章罪恶使者

   “尤尔塔部算是洛洛克西斯的一个大部落了,领土足足是一些小部落的几倍(狄可艾莉:‘讲真,有一些小部落只圈一个山洞作为他们的领土呢。’)但即便如此,尤尔塔部仍免不了战争;他们平时也需打猎,虽然现在动物已经很难看到了(狄可艾莉:‘是啊,它们很机灵,一见人就远远的躲了起来。’)不过那些都是男人们的事,女人们只需在家缝衣、煮饭就好了。”

  “可是这是为什么呢?”狄可艾莉又忍不住说,“为什么女人不能去打仗、打猎呢?缝衣煮饭有什么意思?”

“狄可艾莉,我要提醒你,你自幼丧母,而你的父亲今天把你交给我,可不是让你打断我说话的——”

“我只是不明白——”

  “你的父亲!”年迈的女祭司篡紧了手中的法杖,不满的咆哮道,“他今天让我来,正是为了叫你明白!在我看来,你的父亲——我们的酋长,犯得他一生中最大的错误,就是让你无人看管、自由自在的长大!十三岁了,十三岁了!一点女人应该懂得的都不懂!”

  狄可艾莉沉默了,半响才委屈的说,“可我会识字——”

  “那也是男人应该做的,女人只需要本本分分——”

  “可萨沐雅也会——”

  “她是下一任祭司候选人,识字是应该的——”

  “那我为什么我不能去打猎,父亲说我的箭法都快赶上我哥哥了······”

  女祭司叹了一口气,缓声道:“狄可,你是不会明白的。打猎是需要体力的,需要在森林和旷野里没日没夜的奔跑。你射箭的准头或许很好——是的,酋长的话我当然是信的——可体力你就不行了。别的不论,单论跑步的速度——”

  “可我跑步也很快的!”狄可艾莉连忙说,带着一种炫耀,“我前几个月刚跑赢过莱弟奇,他是部里跑的最快的小伙子——”

  “那也一定是他让着你。”

  “才不是呢!”狄可艾莉不满的嘟起了嘴,“不信去问萨沐雅,她当时也在的,她说那是她见过莱弟奇跑的最快的一次了。”

  “男人,女人,”祭司翻了翻手掌,“这两种人的不同是伟大的如图撒仁图雅与戴维可利西里共同决定的,这也是他们达成的唯一一次共识。他们这么做,正是为了让人人各司其职、各尽其能、各得其所,这样整个部族才能走向繁荣与昌盛。”见狄可艾莉似是被说服了,顿了顿,又说,“本来你一个也就罢了,现在萨沐雅好端端的竟也跟着你疯,你呀······”

  “萨沐雅怎么了,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——”

  “好了,好了。”祭司摇了摇头,“今天就先这样吧。不过你若执迷不悟,可是会遭到伟大的、万能的如图撒仁图雅的谴责的。”说罢便转身走了。

  狄可艾莉看着她的身影渐渐变小,最后看不见了。“呸!”狄可艾莉一声鄙夷,“伟大的、万能的如图撒仁图雅正忙着与戴维可利西里交战,才没时间管我的闲事儿呢!”说完才感到自己的大不敬,吐了吐舌头,暗祷道:“全能的、伟大的、美丽的、动人的、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无所不晓的如图撒仁图雅啊,原谅我的大逆不道吧。”想了想,又补充道,“不过全知全能的如图撒仁图雅啊,我狄可艾莉在您面前实在是无比渺小,配不上被您亲自管教,所以请您做您想做的一切事吧,渺小的狄可艾莉是不是在做女人应该做的事就不必劳您费心了。祝您早日打败邪恶的戴维可利西里。——您永远的信徒,狄······呃,渺小的狄可艾莉敬上。”

  说罢长舒了一口气。“如图撒仁图雅一定会饶恕我的!”她喜洋洋的想。她又想起那些“女人应该做的事情”,鼻孔里发出一声不屑的轻哼。“谁说我不能打猎了?我偏要去打猎!祭司大人,您瞧好吧!”

  她特地避开了族人(自是为了防止有人见到了她,向祭司通风报信;如此自己便又免不了一场训话),回到了一家人居住的草屋,先是拿了食物和水,接着便取了哥哥平时不用的长弓,带上了箭囊。想了想,又在腰间别了一把石刀。“万无一失!”狄可艾莉美滋滋的称赞着自己。“我可不奢望那些凶猛的大家伙;而那些小一点儿的,用这些对付着也足够了。”

  她出了草屋,渐渐的走出了族人聚居的地方;在这之外,便是一片片天然的猎场。


  正午的太阳照在身上真是火辣辣的,在这旷野上走得越久,狄可艾莉也就越加干渴难耐。

  “真热!我都快被晒成肉干儿了!”她想,“或者是一堆烤肉······唔,这两样我还都挺喜欢吃。”又想,“幸好我之前带了食物和水,不然还不得灰溜溜的打道回府?不过为了速度,我带的水不多,这下可要好好节省了——打到一个小猎物,我就回家。”

  狄可艾莉想的倒是单纯,可她忽略了一点,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:狩猎场上任何生物都可以是猎手,任何生物都可以是猎物。简而言之,就是弱肉强食!


评论